2006年4月19日

不適應

謝謝親愛的朋友們的關心....不過,為了不一一解釋為何又回到台中
在這裡說明我的原因:
1. 其實最初收到錄取時,真的很開心...因為就如你們所想的,它是間大公司...
可是,它通知我再去台北一趟寫人事資料,當我去時,只花了不到10分鐘就解決了,大老遠的從台中上去,只是去簽個名而已---扣分---

2. 再來的一個星期無消無息......直到4/7人事部的小姐打電話來確認上班日期,然後我一直尋問有關有無宿舍可住的問題,都不正面回答,直到我忍不住鄭重的告訴對方,我一定要確認有沒有宿舍才會考慮去不去工作時,對方才說那我幫妳查詢一下---扣分---

3. 薪資方面,我一直不知道我是多少....現在離職了,還是不確定是否為我所想的數字---扣分---

4. 宿舍雖有空間,特地跑去宿舍看了一下,跟學生宿舍沒什麼兩樣,比以前在環球的宿舍還要破一點...所以便考慮在外面住(扣一扣生活費、交通費、房租,薪水剩沒多少)

5. 我懷疑它們內部不協調,因為當人事部小姐跟我確認上班日期的隔天早上,我部門的主管又打給我詢問正確上班日期.....這真的很怪,不應該是人事跟我部門的人check好嗎??---再扣分---

6. 第一天,因為自己忘了是幾點開始上班,準8點前就到了,結果,保全說是9:00上班。
這不能怪它,是自己忘記時間也沒問。到了9:00再到門口,保全讓我上去了,可辦公室只有少數幾個人..........我便開始緊張了,打電話到總公司人事部尋問,沒想到對方說妳要先來總公司報到呀! 沒有收到人事資料袋嗎?? 我說我沒收到而且人事部有跟我確認今天上班,可是辦公室沒有幾個人.... 講到後來就是對方也不確定了,便請我先到樓下等,會再打給我。

後來,那位小姐打過來說,對! 妳是直接先到那裡報到,人事資料再補就好,妳等一等,我聯絡好那邊的小姐,等一下她會下來帶妳。 那位小姐卻帶我到另一棟大樓說,我們辦公室移到這裡了。內心OS:那為什麼不事前先通知我呢? 讓人家搞不清楚狀況!---又扣分---

7. 第一天上班的中午,就打電話給老媽說想回去了! 因為同事之間都很冷漠,一整個上午就是學如何收送公文、修改文件加上上網、MSN聊天,女生的同事都愛理不理的做自己的事---扣分---

8. 一整天的精神緊繃到了晚上回去之後終於鬆懈了,因為朋友們的關心,讓我覺得那只是第一天的過渡期,隔天上班就會好了! 謝謝婉琳、小米、潔,和陪在我身邊的禎禎!!!可是內心的不安是什麼呢??

9. 第二天打起精神來,自己先表現友善,相信同事們也會的!!結果...我錯了.......
還是上網、MSN聊天,只做了一兩件很簡單的修改文件...內心不禁懷疑在這間公司上班真的有前途嗎??

10. 台北人的冷漠讓我很不習慣,上捷運時,因為人多擁擠,一個在我旁邊的胖女生踩空,我直覺反應就是伸手捉住她,可是其他人卻自顧自的上車甚至推擠我們,那個胖女生連個道謝也沒說...好像我很雞婆一樣.....

11. 也許薪資不合是最主要的原因吧....算了算在台北生活的費用,薪水還不如在台中找份薪水少卻不用自己負擔其他食宿費的問題。

其實這樣文字上的敘述也許你們會覺得這都只是小事而已嘛! 或許你們想的對,但是我只能說我一向照著自己的感覺走,當感覺非常強烈反抗時,那我一定是順著它走....

中南部才是我的地盤吧~~~ 台北...真的不適合我....我喜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我喜歡一切有挑戰性的事物,可是在台北,即使有禎禎陪我,還是覺得孤單....心的距離好遠.....可以理解禎禎為何要每個星期回來了....

所以.............我回來了!!!!

10 Comments:

匿名 said...

辛苦了...
歐資摳咧..

匿名 said...

我想所有的工作都有其辛苦的地方
每到一個新環境也必須學習著去適應它..
畢竟不可能所有事都順應你的心
為了理想我選擇到台北..
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當然也失去很多..
但是每次想回台中時..
就會跟自己說..這是我自己選的
我要的夢想在這裡..所以要撐下去
雖然錢很少><""
但是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所以我會努力

我想你的重點是錢太少吧??
又在加班的禎禎留

匿名 said...

看完妳的原因...滴了兩滴淚!!
回來了就好..台北是少了人情味..
但也是個進步的地方..
要待在不熟悉的地方作還不上手的工作..
真的要很堅強.獨立
不論如何..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深呼吸~~~~
在醫院等上課的潔留

匿名 said...

乖~~ 回來就好
忘掉台北一切不愉快的回憶
就當做是水土不服吧~~
開心最重要
我要快樂ㄛㄛ~~

Sweet Kelly said...

感動...果然中南部的人有人情味多了...
錢太少是主因,但是不適應也佔了一半...

感謝妳們的支持(哽咽ing)

匿名 said...

果然還是台中好!
我也不敢想像我到台北去的樣子!

Michelle @ Blog said...

來啦..來啦...來南台灣啦..
至少有溫暖的陽光照著妳..
小米歐巴桑也會"照"著妳的啦~ huru..huru

來南台灣的好處:
1.氣候溫暖. 2.有二個機場三個港口 3.出國,渡輪,開車,火車旅遊方便又好玩 4.美食吃不完 5.朋友多 6. 海邊近 7.康樂隊都在南台灣啊... 我~ 我愛夏天 ~

匿名 said...

南台灣有"盛夏的果實" 來ㄛ
台北..."剩下的狗食".....


快來享受中南部的盛夏!!

Sweet Kelly said...

果然還是中南部的朋友合我的口味...

米: 高雄很熱耶!
小腹士: 剩下的狗食還是有人搶著要的呢!!

該不會以後見面都選折衷地點-嘉義吧?

匿名 said...

哈哈哈~~~
好啊好啊~~~~ 見面地點就選在嘉義唄~~~~~
記得算我一份啊~~~~~ XD

嗯.. 言歸正傳....
小凱莉對不起喲, 好久沒來看你嚕,
沒想到這陣子你經歷了那麼多曲折.... @>@
啊啊啊.... 感嘆人生吶.........
呵.. 好啦, 認真點.....
總之, 回來就好嚕~ 過得開心比較重要對吧~~~ *^Q^*


中南部永遠歡迎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