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凱莉陽明醫院遊記...

話說那天去吃大餐後(4 new),本來是要到嘉基看醫生的,
但當我們聊完後,已經9:00了,而嘉基掛號到8:30為止,
我們也不曉得哪裡有小診所是看外科的,所以小米就說"到陽明醫院吧!"。
到了陽明醫院後,一進去就覺得很新的建築,大概是新開的吧~我想…
掛完號後,小姐說"直走第三間診間。" 我和阿君兩人就走了過去…
凱莉:咦?? 脊椎科?? 我不是說看外科嗎?怎麼會掛脊椎科?
阿君:妳看妳的單子上面是看什麼?
凱莉:啊????骨科???
阿君:大概也兼看外科吧…
凱莉:...............................哦...

小米停好車也進來後,我們就進去診間,
進去後,看到護士穿著迷你小短裙,醫生腳大字站著跟前一個病人說話。

病人走後,輪到我看,我告訴他我的症狀後,
怪醫生:(看了看我的腳)妳哦!妳這個要住院兩天哦!
凱莉:@@.....................................蛤??..........
小米和阿君 也都一起呆了不知道幾秒

怪醫生:對呀! 妳這個已經很嚴重了呀!要住院…
凱莉:可是不是吃藥包紮就好了嗎? 只是動物咬傷咧!?
怪醫生:(瞪大眼看我)............................................

妳這個這個是已經很嚴重了,細菌感染耶!
細菌感染有好幾千種咧! 這個很難判斷輕重~
妳看!整個小腿都紅了,再過不久整支腿都會紅腫,到時候就要鋸掉!
這是蜂窩性組織炎!!! 要住院是因為每四小時就要打一次抗生素,打兩天就大概會消了!

凱莉、阿君、小米內心同時想:有這麼嚴重嗎??

凱莉:我不能住院! 不能打針就好嗎?
怪醫生又看著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時偉大的小米說話了:你不是說細菌感染有好幾千種,
那也不能確定這是哪一種的細菌感染呀?

怪醫生:這個就要憑醫生的經驗了,動物咬傷通常就是那幾種細菌感染。
偉大的小米:那這樣她住院、打抗生素也沒有用呀!
如果她不是感染了你判斷的那幾種,那不是白打的?
怪醫生:..................................................................
那就一起做細菌培養好了! 但是要等三天哦! 來!(叫護士)給她做細菌培養!
白目護士:細菌培養怎麼做? 我不會!

我心想:馬的!這什麼醫院呀!? 護士連這個都不會,只要穿短裙來上班,還真好賺...

怪醫生:我來! 這個厚! 因為細菌是在妳傷口底下,所以要把妳的疤弄破取一些出來做培養!

凱莉:..............................阿君! 手借我抓一下!
阿君:要弄破喲!?? 我看....借妳咬好了! (伸手就放我嘴巴前面)
偉大的小米:不用打麻醉嗎? 這樣誰都嘛會痛到受不了!
怪醫生:............................(再次無言).................這是妳說的喲!!!!! 給她打麻醉!

我又心想:馬的! 到底誰是醫生呀! 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一點醫學常識都沒有!

凱莉:不用了! 快速快決! 我不想痛兩次!

做完後,這位怪醫生還很沒道德心的拿別人的名字開玩笑!
徐小爵,洗澡爵! =_= 還看了我一眼! 靠! 誰理你呀! 一點都不好笑!看都不看他一眼!
不過,阿君卻是氣呼呼的! 覺得這個怪醫生很沒公德心!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病人的玩笑..
怪醫生:妳要開幾天藥??
凱莉:...............開幾天藥? 我怎麼知道!!! (一般醫院不都會先開三天份嗎?--心裡想的)
怪醫生:那......先開一天藥好了! 明晚妳再來!
凱莉:那明晚我再來複診是來打針嗎?
怪醫生:.............明天再來拿藥!
凱莉:我明天不是來打針的,幹嘛只開一天藥!?? (馬的!再來給你賺掛號費嗎?)
怪醫生:那…就給妳開三天藥??
凱莉:@@ (還問我咧!!?)...........算了!你開一天就好了!

心裡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 連藥都不想吃! 反正是不會再去一次了!
出去拿藥還自付20!

出了醫院,三個人開始砲轟這個怪醫生!

整路上就一直在"我的天呀!這什麼醫院呀!?" "我的天呀! 受不了!" "我的天呀!....."

我們後來,又去了嘉基! 因為我壓根兒都不相信那個醫生說的每一句話!
可是去了就是要掛急診!
又是看了同一個醫生(第一次被咬到掛急診就是這個醫生),

他一見到我,就問"傷口怎麼了?"
我直接讓他看傷口,順便問:這個是蜂窩性組織炎嗎?"
好醫生:這不是啦! 只是一般的發炎而已! 如果是蜂窩性組織炎!

會紅得整條腿都是,那種紅是深紅色的!
妳這個只是傷口在發炎,會紅是因為身體裡面正在抵抗外來的細菌,
所以會擴散,起碼要一個禮拜,傷口就會好一點!

頓時,三個人都輕鬆好多! 而且,覺得剛剛在陽明醫院是被當白痴耍!

真是要謝謝小米!

如果不是她跟我們一起去的話,我和阿君就不知道會被耍到什麼程度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