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醃漬生豬肉

很容易就打敗自己的原則,因為好奇心過重....
只要有人說:嘿! 妳試試這個,好吃!! 妳一定沒有吃過
即使知道那是個看起來令人沒胃口的食物
聽到人家這麼說,只要對方不放棄的ㄍㄡ ㄐㄧㄚˊ
我肯定會吃...真的! 不蓋你! 有時候都覺得這樣的個性亂沒原則的
(其實,是好奇心多於害怕吧....)

一聽到吃生豬肉時,相信大家都不想嘗試吧... 我也是...
但是,這時候亂沒原則的個性又出現了...

我:這一瓶是什麼?
某甲:豬肉呀! 要不要試試??
我:豬肉怎麼長這樣??
某乙:那是醃生豬肉的啦~
某甲:配酒很讚喲!
某乙:那個妳不敢吃的啦~
某甲:很好吃耶~ 試一下嘛! 妳會愛上它喲!
我:....................................................好....吧....
拿了一塊白昌昌的白豬肉放到嘴裡
咬一口--哇....靠....超鹹....難怪是配酒喝...orz
咬兩口--哇....靠....怎麼這麼噁...(眉頭都打結了)
咬三口--哇....靠....肥滋滋的肥肉...好像在吃超鹹的結塊豬油
咬四五口以上--哇....靠....怎麼咬不斷呀!...本人牙齒不太好...
咬N口--馬的! 怎麼皮硬成這樣,咬都咬不斷,我在吃豬皮口香糖
不知過了幾分鐘....某甲跟某乙這兩個小沒良心的,又看了我一下
居然跟我說:咦耶?? 妳還在吃呀??

陌名的火衝到腦門....知道我怎麼吃完這塊吃了三、四分鐘還在咬的生豬肉口香糖的嗎??

















直接吞下去..............


註:醃漬生豬肉又稱「洗勞」。
「洗勞」製作相當簡單,只要將生豬肉切成肉塊,再以粗鹽醃製二、三天以後即能食用,「洗勞」是阿美族傳統美食,相當普遍。

12 Comments:

匿名 said...

那真的咬不爛啊~
直接吞下去是正確吃法嗎???

匿名 said...

呵呵~~
我發現我跟你一樣..
很容易被"塞啷"..
吃了一堆莫名的起司..
約莫30種以上吧.!
粉的.片的.烤過的..
還有經典!!
在廠商的強烈鼓勵下吃下去的..
.."藍黴夾餡"..噁到爆~~
像在吃細菌一樣...

Danny said...

你的胃還在嗎?人家是拼死吃河豚,你是拼住院吃"生豬肉"ㄚ!

匿名 said...

 啊啦啦~ 
 生豬肉試吃報告出爐了耶~
 嗯.... 竟然還會咬不爛哦........
 光想就覺得....^@#$@%#$@&$%&
 
 唉呀! 總之! 服了你啦~~~!!
 
 雖然本人我也很容易被塞啷
 (聽說.. 樓上二樓的vicky連也是....)
 可生豬生牛生馬這些玩意兒俺是絕對不敢放進嘴裡滴....... ==”

Sweet Kelly said...

當然啦!
大家也只會被塞啷唯一這一次而已吧...
還有呀! 這是另一個Vicky啦! 不是連桑!!
連桑很久都沒上來看了!

匿名 said...

啊.. 呵... 呵.....
真的耶.....
是 "vickyhung" 耶
不是 "vicky連" 哦

哈哈~~ 拍謝拍謝啦~~~~
^^|||||

Sweet Kelly said...

神奇吧~
一個是國中同學
一個是專科同學喲!

匿名 said...

蛤!?!? 真滴假的?!?!!
這麼巧?!?!

那... 哪一個是國中哪一個是專科啊???
0.0

Sweet Kelly said...

Vicky Lien--專科--連桑
Vicky Hung--國中--禎
^o^
有人想改英文名的嗎?

匿名 said...

哈~ 原來如此啊~~~
好有緣哦~~~

其實我的英文名兒也是菜市場名一個哩~ XD
走到哪都會有 Carole.....
到處都是姊妹.....
XD..........

Sweet Kelly said...

還好吧..
我比較少聽到Carole這個英文名耶!!

朋友常叫妳英文名嗎??

匿名 said...

唔..
不同時期的好像都叫不一樣的名兒說 ^^"
可似乎只有五專同學比較會叫外文名吧~

呵~ 沒差啦~~
我也是看心情留名字的~~~
也隨便你們高興怎麼叫嘍~~~~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