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飛狗又肇事了...

飛狗肇事-20060309
雖然我已經離開飛狗快三年了...可是總是會看到一些飛狗的負面新聞
這些負面新聞就是我離職的主要原因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飛狗的司機特別的亂??
當初在飛狗工作時,主管對我真的特別的重視
也許覺得我還滿有頭腦又肯上進吧...
從表單key-in到人事的位子,我才真的發現好多飛狗的制度
真的是只為了賺錢而不則手段
首先,飛狗是家族企業,他們會覺得自己是中小企業
沒有那麼大的財力可以調整好更好的制度
一直延用以前(大概十幾年前吧)一些元老作風
可是,時代一直在轉變,飛狗卻一成不變。
所以,坐上人事後,我才發現! 眼光真的很重要!
當你決定一個應徵者是否可以進入公司,又會服從公司一些不好的政策
坦白說,真的很難.....

我和郢-飛狗的同事,一見如故~
她也是很聰明的人,記得當時是我面試她的,一見到她就覺得"啊! 就是她了!"

我們總是在討論一些飛狗的制度能怎樣又怎樣就不會這麼的不完整...等等的~
往往告訴了主管我們的想法,主管總是會說一句"我們是中小企業,沒有辦法做那種不賺錢又替員工想的事,以後妳們就會懂了!"
可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 不會有人想在一間不替員工著想,只會欺壓員工的公司待很久的!
大家都是為了錢,員工是為了小錢而生活,公司是為了大錢而生活,如果公司連小錢也不放過時,這間公司就不可能繼續成長。

再者! 說到司機,為什麼飛狗的司機總是這麼的呃...台灣人呢?

記得...我還曾在辦公室內,因為司機跑上來無理取鬧而跟對方大罵,吵得主管上來調解...

這只能怪在員工流動率太高,再應徵不到人,就無法正常運作,無法正常運作就會減少營業額。
所以就演變成標準降低,還是繼續的欺壓員工...
看吧!飛狗的肇事率提高就是意料中的事了!
每每看到飛狗的新聞時,內心總有"嗯..當初選擇離開是對的~"這個的想法...

2 Comments:

匿名 said...

呵.. 可以通知親朋好友別坐飛狗了嘛?!
可怕捏.......X|

匿名 said...

At least I met u and be ur good friend.
Perhaps tha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e can say "Thanks " to 飛狗.
by u know who i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