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亂七八糟的老爸

我那老爸昨天又喝個爛醉了
很多他的爛帳說也說不完
不知道是因為昨天太累或是太過清醒
看到他一回來,坐在我後面開始拿起電話打給友人
然後就開始罵人!
「你叫他不要太過份! 做人不是這樣!」
「天下是我們打出來的! 他憑什麼有意見」
這種紮撥狼乾哪春一張嘴的中年男子說的話,真的聽不下去...
有時間去喝酒,那為什麼沒時間再去多賺一點還債?

之前就一直有銀行的人打電話來催款,每天好幾通
繳不出來又為什麼要去借那麼多? 因為朋友說的天花亂墬的你就忍不住的辦了??

這些卡債到底是累積了多少我還不清楚呢!
其中一張好像有20萬左右

當初不讓我們知道而去辦這些卡,你就要有擔當的把所有的款項還完而不被發現..
可是,每天賺的錢根本不固定,怎麼還?
然後現在每天只給個1000元,有時候還不給! 喝酒的當天及隔天更不用說!

這個欠卡債算是大事,躲著這些銀行的追討而付不出來的錢
都是從家用扣除,阿母已經很金打細算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男人到底有什麼用
平常也不會跟我們兒女打交道,一回家吃完飯就是躲回自己的房間內看電視
一喝醉回來,也是一張醉臉...
好的時候就用那張醉臉跟我們說些他心情很不好、計程車這個行業難賺錢
壞的時候進門就開始罵髒話,連家裡的神明廳也罵,阿母也罵

我很多朋友都說我阿母怎麼那麼好,即使工作還是每天回家煮飯給我們吃
其實不然! 因為我老爸的關係
他覺得他工作回來很累,就是想吃家常菜
我阿母不煮的話,他下次喝醉了就會罵我阿母都只會玩,家裡都沒在顧
我阿母煮他不愛吃的,就吃很少,不然就不碰

我常常覺得阿母真的很可憐,為什麼她要忍受這樣一個人還住在一起
她也很想離婚,可是我老爸不肯
我阿母對我說過她對我老爸已經沒有愛了,她現在的重心就是我和弟弟

而我也常跟她說:你們的婚姻都這樣了! 男人也是這個樣子! 妳叫我怎麼結得下婚?

前一陣子我又更心寒了! 我阿母其實是我老爸的第二春
當初我老爸的前妻和他有很大的問題而導致離婚
他還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都比我還大
那個哥哥也是很沒用! 畢業後就學貸款的錢都不繳,留給我爸去背
我爸認為他都把錢交給我阿母,理所當然的又把責任推給我阿母
他到底繳了多少家用,任誰都看得很清楚
可是我奶奶跟爺爺卻被矇蔽
還直認為他兒子怎麼被媳婦壓榨成這樣
錢都拿回家然後再跑去跟銀行借錢
有一天打電話過來罵我阿母(當時我爸在睡覺,他們已經分房睡很久了)
我接的電話,聽到爺爺很氣憤的問:妳媽咧!?
轉給阿母後,就馬上聽到阿母說: 母啊! 他用信用卡借錢的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借多少我根本不知道~~~~~~以下省略!

掛了電話後,阿母眼淚直流,看得我都很心疼
我問阿母,奶奶到底說什麼?
她才說:就是銀行催債催到台南去,他們接到了電話才知道老爸欠錢
然後便認為他那乖兒子每天都把家用拿回家給媳婦,媳婦掌權太過強勢而讓他那乖兒子去跟銀行借錢。
接著就說出,"妳當初要搶人家的老公就要有本事把一切都打理好!"這種傷害人的字眼...
什麼叫搶人家的老公???? 都已經過了20幾年了,還在提當年往事?
妳自己的兒子是多好? 作他女兒的我都覺得很可恥了! 還怪到別人身上??
既然妳覺得我阿母搶人家老公,那妳就不承認她是妳媳婦囉?
那這樣我和弟弟也不是妳的孫子了嘛!
那我又何必要開口叫妳奶奶? 標準的重男輕女!
第一任的孫子是疼的要命! 什麼都給! 要什麼給什麼!
反而是我們遠在台中的第二任的孫子,連個慰問都沒有!

總之! 看到阿母為了我們也為了她那沒用的老公委屈成這樣
我只能說,阿母太傳統了! 為了不讓人說閒話而做的一些犧牲,別人卻不懂得感謝!
反正我們平常也沒在跟那些"外人"打招呼! 不聯絡也沒關係吧!

我能為阿母做的就是多賺點錢養家,不嫁也沒關係....

1 Comment:

Danny said...

唉~~~人家說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我看~~你是你老爸的仇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