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2日

檳榔 Arecae catechu L.

話說我在台東總共試過兩次吃檳榔
第一次: 被鼓吹。
--真的! 很奇妙! 妳試試看! 況且,阿美族請妳,妳不吃的話,會不太尊重他們喲!!
吃了之後,臉開始發熱,再來全身發熱,然後頭暈了起來....開始傻笑...還想起來跳舞咧~
還有人給我冒了一句:哇! 妳嘴唇不用再上口紅了! 這樣就很美了~~=_=""...orz...
那天,我總共吃了四顆,到第三顆時,那些症狀就不見了! 我還很得意呢!! 以為自己克服了檳榔。

第二次: 太過得意。
--原住民餐廳的老闆娘,直接把那包檳榔給推了過來,問: 要不要吃?
自己得意的就拿了一顆,以為不會有那些症狀出現了!
結果就是.... Crying 1 更暈,我想如果我站起來的話,應該是馬上跌倒吧....
那次,首度覺得敗給了檳榔....

包葉

檳榔在阿美族社會具有以下列功能:
招待訪客的心意;各種祭儀中的祭品;請親友或鄰居幫忙時的酬勞;訂親、結婚時不可或缺的禮物;表示愛意的象徵;違規賠罪的償金。在阿美族人的眼中,檳榔子(青仔)不只是食物,還有象徵意義:青仔內有水,味道很甜,好像母親的奶水,所以青仔像媽媽。其次,阿美族話的青仔(icep),和女性生殖器名稱相同。

想知道更多,點選標題!!

9 Comments: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said...

檳榔的滋味..
哈哈

匿名 said...

 啊咧咧咧咧...........
凱莉兒你竟然有勇氣嘗試檳榔哦?!?! 0.o"
真是厲害捏.......... =="
那.. 那個紅紅的液體
是要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啊?!....... ~"~

Sweet Kelly said...

紅紅的液體是因為有石灰
第一口一定要吐掉!
再來就可以把汁液吞進去了...

又是被人家給騙了咩~
但是...我想我只會在台東吃那個東東吧...

哼哼哼~~ 厲害吧~~改天妳也來試試吧~吳小佩~~

Danny said...

吃一顆那算吃檳榔‧要一次塞兩顆,這才會"飽嘴",會像喝醉酒也才會High喔!

匿名 said...

哦.. 原來那是可以吞的哦
那為什麼那些計程車司機都愛亂吐啊?!
= =??

啊.. 好啦.... 凱莉徐你贏了!!!
算你狠!! 算你厲害!!!

在平地.. 我可沒膽嘗試檳榔
呵~ 等哪天我到了台東嗨起來的時候可能就敢了吧~~ XD

匿名 said...

呵...
那... 如果
一次塞兩顆檳榔 + 一罐啤酒
會怎樣啊??? XD

Sweet Kelly said...

=_=" 攤在地上站不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