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後備情人??

昨天看了一部國片「後備甜心」
林嘉欣跟鄭伊健分別飾演另一半的後備情人
在情人心中永遠都是排在第二
卻一直在等待情人能夠真心專一的回應愛情
兩個人互相的鼓勵加勉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對話
Jack: 有愛情,沒尊嚴,低了點
Jill: 有尊嚴,沒愛情,更低

是呀~ 到底在愛情裡面要扮演什麼角色才能互補呢??
女人就要像Jill一樣??
總是一昧地替男人找借口,許多話都說不出口
就怕說出口,愛情就消失了

男人就要像Jack那樣嗎?
明知道交往一年半的女友另有一個交往七年的男友
卻被女友的苦苦哀求又心軟的繼續

原來,感情放的份量要平等才能永久呀~
不能一邊多的一直付出,一邊卻少的一直接收
這樣的不平衡是無法持久的
有一天一定會失控

我,是後備情人嗎?? 也許,我是
我,是屬於「有愛情,沒尊嚴,低了點」的那一方

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拒絕做「後備情人」!!

5 Comments:

匿名 said...

喔喔
我有看我有看~~
原來同一時間我們看了同一部電影..

我想..我是吧!!

Sweet Kelly said...

妳是後備情人??
那妳也甘願?

匿名 said...

.............+.+

匿名 said...

沒看過耶..
應該不錯看吧... :)


感覺.. 我好像也是... = ="

Sweet Kelly said...

不會吧!??我們吳大美女......
喜歡的人.....已經有女友了???